Arquivos de periódicos de junho 2018

19 de junho de 2018

六月中甲蟲大爆發

五月中至尾,螢火蟲大爆發,在6月16日晚上已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同時,在五月頭未見,但五月尾有大量,在日夜都活躍於田中的,是香港蜘蛛圖鑑中沒有的園蛛科蜘蛛,雖然外貌和形態都很突出,但未能成功確定品種,即使連屬也不知道。
遲來的雨水,終於在六月頭落下,但水量仍不及往年的平均,今年明顯雨水較少。我們開的小徑已開始有薑花再次生長,有一些位置雜草也開始遮閉路徑,但仍能跟隨樣線進行調查。
在一些低位,有積水,但也不是死水,而是流動較慢的。
葉甲、負泥甲等的甲蟲成了這裡的優勢品種,而其他的甲蟲種類也相當繁多。不少更是在進行交尾行為,六月中旬是昆蟲的繁殖季節也錯不了多少。
天氣晴朗,又有清風,昆蟲的數量都相當多。雖然只有兩個人進行考察,但所得的記錄一點不少。

Posted on 19 de junho de 2018, 07:57 AM by dicksonwong dicksonwong | 0 comentários | Deixar um comentário

Arquivos